• 站内搜索
欢迎来到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本院公告: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召开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0-12-15 14:51:35 点击:5282 次

  

  随着冬季到来,法院用电量大增,消防安全隐患也愈加凸显,为进一步提高干警安全意识,提高处理相关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邀请市消防安全中心队长马龙同志为全院干警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会上,马龙队长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资料,让干警进一步了解到火灾的巨大危害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分别就日常办公生活中火灾发生的普遍性原因、应知应会消防知识以及火警报警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盐亭汽配城火灾这一案例向干警介绍了遇到火灾时扑救、自救的具体方法和逃生要点,还结合省内近两年发生的各类典型火灾案例,有针对性的介绍了各种场景下不同灭火器具所能产生的作用和具体使用方法,特别对日常工作生活中比较常接触到的灭火器、灭火毯、汽车安全锤等消防逃生器具进行了现场演示。

会后,还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模拟了在办公区域突发火情时,法院干警迅速撤离工作岗位,严格按照消防逃生动作要领有序从法院消防安全通道撤离的情景,同时还让干警们在院内空地上,就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法院干警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对降低院内火灾隐患,做好法院消防安全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