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欢迎来到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本院公告: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绵阳高新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9-12-23 15:51:00 点击:1194 次


12月20日下午,绵阳高新区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保良主持,区党工委委员李海到会指导,区党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区主题教育办相关领导及法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区法院班子把此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积极筹划,认真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深入谈心谈话,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积极整改,按要求认真撰写、修改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陈保良代表区法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案及措施,逗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实际,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分析症结所在,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李海对区法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法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班子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检视剖析问题深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剖析症结。会上同志之间开展批评时都敢于较真,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符合市委和区党工委的总体要求。

下一步,法院班子一是要强化政治和业务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抓好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切实发挥好各项审判作用,努力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区党工委巡回指导组意见,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按照要求完善材料、认领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陈保良代表法院党组班子表态:高新区法院将认真对照李海委员提出的问题和不足,整改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效落到实处。一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带领全体干警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二是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切实发挥好审判作用,努力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打扫政治上和思想上的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扎实有效抓好问题整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