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欢迎来到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本院公告: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李海委员一行督导高新区法院班子主题教育学习情况

更新时间:2019-11-13 14:38:28 点击:1581 次


 

(图为会议现场情况)

11月12日上午午,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李海一行3人莅临高新区人民法院督导法院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保良和全体在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保良认真汇报了高新区法院前一阶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呈现的特色亮点及取得的成绩,重点对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学习优秀典型和“万案大评查”等专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翔实的汇报,各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李海委员对高新区法院这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认为高新区法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深入扎实,取得成效明显,一定要继续高度重视,持续发力,严格按照区上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做良做优主题教育活动。

 

(图为李海委员作重要讲话)

一是领会新时代意义。领会新时代的意义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敲门砖、垫脚石。新时代这一论述说明了党的理论更加成熟、标志着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更加明确,见证着中国从本土走向世界,从弱国大国向强国转变的过程,代表着更大的风险、更严峻的挑战,蕴藏着新的机遇、新的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中国未来几十年发展的重要论述,我们必须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二是建立长期制度与体制。要有效运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与法院日常工作和专业培训学习有机结合,建立起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理论学习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是“一阵风”,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三是注重检视和整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对简单问题做到立整立改,对复杂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清单,一一销号。法院要通过这次整改,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业务水平,为推进全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四是做好表率。 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法院班子成员要继续保持好的精神状态,维持强有力的班子战斗力,当好领头羊,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继续坚持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带领法院干警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

陈保良表示,感谢李海委员对高新区法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指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高新区法院班子成员将认真学习贯彻李海委员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这次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法院工作开展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