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欢迎来到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本院公告: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绵阳高新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营企业征求意见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9-10-18 15:14:01 点击:1216 次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查找高新区法院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1014下午,该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保良主持,辖区内30家中小民营企业代表受邀参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该院制定的《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的意见》,通报了高新区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情况,并针对中小民营企业运行中常见的法律风险进行了风险防控提示。随后,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高度肯定了高新区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参会院领导、庭长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最为困扰的劳资纠纷、经济合同纠纷的风险管控等问题一一答复和建议。会后,各企业代表认真填写了《高新区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测评表》。

陈保良院长表示,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通过征求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找出高新区法院在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高新区法院将认真研究落实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扬长处优势,彻底改进工作不足之处,继续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助力民营企业做优做强,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陈院长提出以下意见:一要守司法为民初心,担公平正义使命。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的重要意义,坚持初心不改、忠诚履职,把司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做优。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履行审执职能。要切实转变司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宽服务渠道等具体举措,从“刑民行、立审执”全方位、各环节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三要以活动为载体抓好保障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绵阳市委抓落实、作表率行动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差距、理思路、明方向,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确保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有实绩提升。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