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欢迎来到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本院公告: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绵阳高新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更新时间:2019-09-20 13:54:59 点击:1505 次
          

 

9月19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法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保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贻铭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区党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法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保良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我们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陈保良指出,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上把握形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聚焦目标,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各环节关键,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通过求“深”、求“真”、求“严”、求“实”四个举措,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的相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完成主题教育任务目标。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层层压实工作职责;依托“三会一课”“7+x”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抓实学习教育;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全方位、多渠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坚持“实体运行、实绩提升”工作标准,将主体教育活动与审判质效、“四不问题”专项整治、迎接市委巡察工作、“抓落实、做表率”活动和“六个实质化”等法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会议最后,李贻铭对高新区法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前期的安排部署动员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坚持调查研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三要坚持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问题;四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五要坚持以自我革新精神推进党的教育;六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要求。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