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欢迎来到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本院公告: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绵阳高新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8-12-24 13:06:23 点击:1333 次

1121,绵阳高新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全体员额法官参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保良主持。

会上,陈保良院长听取了每位员额法官的办案进度和计划,以及员额法官针对审执过程中遇到的相关困难和问题的汇报,并就如何提升审判质效进行了交流。随后,陈院长根据高新法院近月来的审判质效指标以及在全市的排名情况,逐项分析高新法院审判质效的现状,指出高新法院在办案效率、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对下一步的审判质效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陈院长要求,要抓住岁末最后的一个多月时间,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各项数据。具体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认识。员额法官要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切实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有的放矢改变办案方式方法,提高办案效率。二是聚焦短板,细化举措。针对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低、裁判文书上网低、庭审直播数少等事项,逐项分析查找突破点,立即整改落实。三是攻坚克难,全力以赴。高新法院今年收案明显增多,民商事案件历年来首次超过2000件,办案压力大、任务重,全体法官要增强责任意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争取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