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欢迎来到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本院公告: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高新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8-04-25 17:50:44 点击:1383 次
 

为鼓舞斗志,全力攻克执行难题,确保全体干警以昂扬的斗志,敢打必胜的勇气,发起决胜总攻。417日,高新区法院召开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会上,执行团队负责人客观分析了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汇报了执行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亮点成绩,肯定了全体执行干警发扬敬业奉献、敢打硬仗、团结协作的精神攻克了一大批“棘手案”、“骨头案”,同时,也深刻指出和分析了执行工作中存在担当不够、能力不强、规范不足、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全体执行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得失,不断树立效率意识、规范意识、学习意识、群众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坚定信心,切实按照“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四个基本”目标要求,力争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100%在法定期限内执结,终本案件100%符合执行规范要求,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保良在会上强调,全体执行干警要一如既往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执行工作之中,为解决执行难贡献力量。针对做好下一步的执行工作,陈院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适应新形势下的执行工作模式、执行体制、管理方式,强化硬仗意识,发起决胜总攻。提高政治站位,把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没有退路的战役,转变思想,调整思路,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保持战斗姿态,奋勇争先,继续发扬敢打敢拼、持续作战的传统,秉承短兵相接、勇往直前的精神,采取一切措施,穷尽一切手段,有的放矢,全面提升执行质效。三是要树立必胜信心,全力攻坚克难。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精准发力,细化责任分工,补齐执行短板,抓好问题整改,着力破解难题。四是要深化执行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执行工作能力。严格依照执行操作规程全面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案件办案质量,坚决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和乱执行的发生,全面掌握和熟练运用各种执行强制措施,向人的素质和能力要实效。五是要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经常性地教育干警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守住底线,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确保队伍的廉洁性。六是要在宣传上再升温,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双微一网”宣传阵地作用,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admin)